close

 

IMGP4585.JPG望中的單車古道越嶺終於要出發了,刻意請了一天假提前出發,出發前還不斷的催眠自己,會是一個漂亮的流浪之旅,好一個漂亮之旅,真是高潮迭起,有點給他累壞了!

IMGP4563.JPG浪的第一天,一個人,從台北在綿綿細雨中出發了,搭著Ubus駛向未知的目的地。一上還算順暢,2個小時就到台中了。離開了台北,天氣逐漸的好轉,中部氣溫倒也有點令人悶熱,在轉運站轉搭上往南的客運,一路上的風光倒是不曾仔細遊覽。巴士減速了,慢慢駛下交流道,就在這下車吧!....麟洛。這地方也算是聽過啦!但是...這是在哪?東西南北還是得判斷一下。單車組好已經5點了,該找個地方歇歇,水底寮還不錯,快走!南方果然比較溫暖,路旁的景象慢慢從腦中片段的浮現,這多虧了阿尼的微笑忠誠。西勢車站??哇!...迷路了!

才一開始就迷路,真是不好的兆頭。其實座在往南的巴士上,看著天空的雲,我就開始擔心了,天氣似乎沒想像中的穩定。重新判斷一下方向,再加上路人的協助,快速回到正確的路上,ㄧ邊騎,還不時的仰望天空,明天會是一個怎樣的天氣呢?哩程不斷的累積,天空漸漸變暗,肚子也開始咕嚕、咕嚕了!吃完飯,天就完全黑了,到水底寮已經晚上8點了。

IMGP4571.JPG      從屏東騎來還要40K左右。建興旅社在十字路口,還遇到兩位同行的車友,今天想要早早睡,明天精神會比較好,40K的公路競飆也有點累,但是,千萬別睡在靠路邊的房間,晚上根本無法入眠。老闆娘騙我,明天完蛋了!

天色才矇矇亮,天空的雲不算厚,偶有晨光灑下。各路人馬陸續集結,但集結完也八點了。我可以多睡一個小時的!集結時的散亂,讓我好擔心今天的行程規劃,看開一點吧!反正已經有心理準備了。找到了方向,前往大漢林道,看大家還是興高采烈的,也許是我多慮了。到了林道口,坡度如同紀錄中的陡,1K1K的爬吧!偶而還會遇到健身運動的人。到了6K廢棄的大漢檢查哨,花了1.5小時,就是陡,沒有其他字形容了,只能不時瀏覽周邊的景觀,調劑一下急促的呼吸聲。檢查哨後方還有一處營盤舊址..歸化門營盤舊址,保留些體力吧!

IMGP4574.JPGCEO,你2526吧!

已經40

啊!你是怎麼保養的?

……我沒有ㄚ!”…..看起來有差這麼多嗎?

舊力里是一個小聚落,只有幾戶人家,小雜貨店還有開,圖騰可是原住民的聚落指標,當然不會少的。下坡了,大家可要注意!心理才再嘀咕,不幸的事就發生了。一位同行的車友不小心車輪洗溝,摔傷了。摔的還不輕,事後得知只有皮肉傷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,出門在外,還是要小心。為此全隊ㄧ分為二,猶豫了一會兒,最後我決定繼續前行。其實在上來的路上已經發現山裡的天氣不好了,越不越嶺已經在IMGP4586.JPG我心中掙扎,先騎到古道入口再說吧!只怕拖累了繼續前進的車友,因為我已經好累了,速度減慢很多,休息的次數也一值增加,大約還有10K的路程才會到入口。撐一下!

過了舊力里,繼續上坡,林道景觀變的不錯,坡度似乎也緩和些,但是體力並沒好轉,反正只剩下我一人,慢慢玩囉!風在林間穿梭,帶著霧氣在樹梢繚繞,樹葉隨風閃動,小精靈們正拍打著雙手為我加油。頑皮的風兒,一把帶起樹上活潑的精靈們,如雪片般在空中飛舞著,慢慢飄落在枯葉毯上,這遊戲已經流傳了千古。

山區的雨越下越大了,在休息補充體力時,遇見兩位下滑的車友,問知其他同行車友在前方不遠,還是趕快上馬吧!經過22K左右的坍方處逗留了一下,就在最後一公里處遇見他們。嘿!嘿!好險!古道口就在前面了,但是雨下這麼大,我已經不太想越嶺過去了。會不會越過去到山腰前就轉好了?其實也是有IMGP4584.jpgIMGP4578.JPG能的。在雨中騎車,還是在泥濘的古道上,應該會很悽慘吧!我是遇雨就休兵的人耶!

我們是一定會越過去的!

哇!..可是雨下這麼大耶!

剛聯絡上了我們住台東的朋友,他們會到苗圃來接我們,如果你要過去,從苗圃出去的路你要自己努力,那還有一段路喔!朋友還說台東那邊也在下雨,CEO你考慮看看!

台東那邊也在下雨,那我不過去了,你們小心……”

事情變化怎會這麼的快速,一些細節真讓人匪夷所思,這團是怎麼了?算了,這種雨我也不想再騎了,你們走你們的陽關道,我走我的獨木橋,今日叩門而不入,下次我會再回來。折返,高速下滑真是爽翻了,下坡休息的途中還觀賞了一段動物頻道。

接下來呢嗯……回家吧!但是我不要再騎回屏東撘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216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